「郭家莊豆腐乳」10277516_1053211704699875_7861986688897907974_n
小時候,許多人的早餐印象都是稀飯配醬瓜,各種醃漬的醬菜甜鹹口味,除了是中式早餐的特有味道,也是讓人難忘的生活記憶。而說到醃漬醬菜,就不能不提到著名的客家醃漬文化;早年客家人因為開墾、遷移所需,加上節儉的天性,而衍生了將食物以醃漬方式方便保存也便於攜帶的特有飲食文化。

「郭家莊豆腐乳」,始終堅持傳統作法以保留古早風味,產品製作採用純天然發酵方式,以製作保存農產品原有的香氣、甘味及古早味道的客家醬菜。由於早期(民國58年以前)所製作的豆腐乳口感較鹹,所以「郭家莊醬園」在製作豆腐乳過程中特添加了黃豆和米做成的發酵元素,減少了鹽的比例,並經過4個月的自然熟成,讓原本單調、平淡的豆腐乳香氣四溢,味道更加甘醇、味美,受到大家歡迎!

「郭家莊豆腐乳」,挑選非基因改造黃豆,再用自家培養的麴菌去發酵,作出各色客家手工醃漬品,除了最出名的傳統原味、辣味、紅麴豆腐乳外,還有紫蘇梅、梅干菜、福菜、良京(蕎頭)等創新口味醬菜,也有桔醬、福菜等客家經典特色商品。13091922_1126134740740904_4261211185050819480_n
現在「郭家莊豆腐乳」從創辦人郭渠泓、郭江玉英夫婦交棒給郭勝德經營,郭勝德除了秉持「郭家莊豆腐乳」的特色及堅持。也讓傳統農產品醃漬的方式,更符合現代人對衛生要求的包裝及送禮的需求,不斷的創新與改進。「郭家莊醬園」以「陶甕」製作客家醃漬食品以及堪稱國際水準的桐花系列包裝禮盒,讓送禮者更體面大方,小容量的包裝配合小家庭使用,實用不浪費,美觀又環保,可彈性選擇口味搭配,送禮自用皆適宜,迎合現代人多樣化的消費觀,而深受歡迎。歡迎大家到「郭家莊醬園」品嘗最純正的客家口味。
郭家莊豆腐乳的由來

  民國五十年時期,在那個年代沒有商標的觀念,大家口耳相傳,於是直接稱玉英女士所製作生產的豆腐乳為玉英豆腐乳,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,借用娘家之地生產銷售,三十多個年頭過去了,樹大分枝,玉英女士另創玉英農業食品加工廠,郭家莊豆腐乳,繼續為大家服務。
  近年來受到多方照顧,感謝苗栗縣長傅學鵬先生、公館鄉鄉長徐志榮先生在89年公館福菜節時的大力支持,並感謝90年三月間,三立電台《台灣尚青-阿西與阿嬌》、《草地狀元-澎恰恰》、及中視《顛覆地球-吳大維》的採訪,給予玉英女士莫大的肯定與鼓勵,再此特表感謝之意。

專業手工醃製 -醃製食品的專家

91年或經濟部商業司票選為苗栗縣『名攤名產』fb_icon_by_nikesharyan-d61r5aj
92年度郭家莊豆腐乳榮獲全國食品評鑑『金牌獎』。